某缺

一念无明,无始无明。

「叶黄」遇妖手册(十二)

踩到谷底叶修这才松了一口气,总算没有再生变故。

谷底灌木丛生杂草疯长,几乎没有能够下脚的地方,叶修好一手搂着黄少天的腰一手持着千机伞变换成刀形态开辟出来一小片空地,将昏迷不醒的黄少天放平。

好在方才一番波折之中叶修的背包倒也没有丢失。叶修先翻出来一包湿巾将黄少天满脸的血擦了擦,这才露出苍白的面孔。

“咦,样子倒颇为俊俏。”叶修把了把黄少天的脉象,妖力紊乱、内脏有些出血。看情况附近是找不到医生了,又没什么别的好办法,于是稍微回忆了一下念了个回复术,呃,颇为蹩脚,还是趁着天色昏暗才勉强能看到黄少天身上一闪即灭的微弱白光,但毕竟聊胜于无嘛。

眼下已经入夜,湿气很重,叶修找了些干树枝升起来个火堆,又给黄少天用干树叶和防水布铺了个隔绝凉气和湿气的简陋小床。

黄少天悠悠转醒的时候第一眼就看见守在火堆旁边使劲抽烟的叶修。

“叶…咳…”黄少天一出声发现嗓子干哑在闹罢工,好在叶修还是听到了,拿了瓶矿泉水走过来扶起黄少天咕咚咕咚喝了两大口就不给他喝了。

“老叶你还是不是人啊水都不给喝虐待病号啊你这是,等我回去了一定要给喻队告状!”

叶修呵呵了一下,“怎么,你这样还敢回去见喻队?”

“呃…”黄少天一下子就蔫了,苦着脸问,“老叶,你说喻队会不会打死我。”

“不会,”叶修摇着头,“只会让你想死都死不了。”看黄少天楞在那里好像回忆到了什么糟糕的事情,也不继续逗他,摇了摇手里的水,“你肯慢慢喝我就给你。”

“嗯,嗯,慢慢喝。”黄少天应和着伸手去抢,哪知抢来了连半瓶矿泉水的重量都握不住,倒是被叶修扶着才又喝了几口水。

“你还真当你没事人,这会儿你就是个破麻袋别闹腾了。”

黄少天也是一脸郁闷,“我也没想到会这样,化身这种小术要是平常循序渐进慢慢修炼基本上是个妖怪都搞得定,唉,这次是大意了没想到其中因果牵扯太多竟然把当年那些老和尚封住我命狐气息用来瞒天过海的封印也冲破了,你看我现在一点劲都使不上一点妖力都调不动也就罢了,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吐槽的’命’又要开始转动了,天啊真是不让人消停了。”

“嗯啊,真的是没法消停了。”叶修抽着烟望着不知道哪里,“你再休息休息,等天亮了我们想办法出去。”

黄少天往边上让了让身子,拍拍床示意,“你就打算一点不睡了?”

“不睡了,我抽根烟就好。”叶修倒也没拒绝黄少天的好意,坐到了草床上却没有躺下,而是让把黄少天头枕在自己大腿上,摸着他的头发,声线带着蛊惑的意味:“快睡吧。”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