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缺

一念无明,无始无明。

「叶黄」遇妖手册(九)

叶修一行望着眼前的仙韵绕梁,不由得都神色凛然。

“反常必妖。”叶修还在感慨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武装满文字泡寻着迹象去追。

“好一个何首乌成精,闲得发慌弄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等我捉到你把你拿来…咦…干什么好呢,不管干什么都好别跑让我来咬一口解气!”

刚刚在凤凰山还没到林木茂盛的地方,这不知道什么地方里树木巨大林荫满盖的,黄少天向前追去的时候却没有了一往无前的气势,对身边的树木戒备很高。

“唔…”善于观察的唐柔忍不住询问,“这些树有问题?”

“咦?”叶修听到唐柔这么讲,也重视地用手贴着树皮闭眼感受了片刻,摇了摇头,“我没什么发现,你发现了什么?”

“它,”唐柔一指黄少天,“它进了这里就改变了前进的方式,有意规避着这些树。”

“哈哈,这个嘛,”叶修了然的点了点头,乐不可支,“不用担心,少天对树有心理阴影…前几年有次出任务的时候少天它被树扑倒过,哈哈~”

“嗖!”一根树枝擦着叶修的脸钉在他身后的老树上面,入木三分,后面紧跟着黄少天的文字泡倾泻而下,“老叶你才被树扑倒过你被一百棵树扑倒过信不信我分分钟让你被树扑倒一百遍…咦?”

只见被小树枝子钉着的那一小块树皮突然开始挣扎,最后褪尽了伪装化成了一个好像人形的块茎。

眼睛鼻子嘴巴惟妙惟肖,躯干和四肢也已经成型,正皱着小眉奋力挣扎。

“呃…”陈果和唐柔看着眼前的情况呆住了,不知道这是黄少天有意为之还是恰恰好运气好,话说回来这世上哪有那么多运气好啊。

“叶修你这家伙早发现了它在这里还使着我四处寻找越来越心脏了你!”黄少天自己揭明了事情真相。

叶修呵呵一笑,“凑巧,凑巧,刚刚唐柔妹子问是不是树有古怪我就随手摸了吧,没想到就我摸的这棵有问题。”

身旁两人一狐纷纷白眼表示不信,树上钉着的何首乌此刻却没了动静。

“不会死了吧?”陈果找了个树枝去拨弄,哪知道树上却好似晾晒的衣服一般,只剩下空空一层外皮。

“它跑了!”陈果又惊又急。

“嗯啊,刚刚少天出手本事无意,区区普通树枝自然钉不住妖怪。”叶修倒一点都不着急,“放心,哥自有办法叫它自个儿乖乖的出来。”然而冥冥之中自有帅不过三秒定律,叶修大神也不能例外,“对了老板娘,那皮收好啊,成精何首乌的外皮可是难得的好东西!”

评论(9)

热度(15)